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新療法有助于修復心肌損傷
2020-01-04 16:5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月4日電  與心肌梗死有關的心肌損傷一直是心臟病治療領域的一大難題。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科學·轉化醫學》雜志上發表論文説,動物實驗顯示一種蛋白質療法有助于修復這種心肌損傷。

  在心肌梗死這種疾病中,心肌細胞由于缺血而壞死,使心臟功能受損。壞死的心肌細胞難以恢復,會形成瘢痕組織,持續影響心臟功能,導致心力衰竭甚至死亡。目前這方面的治療藥物較少,患者常需接受植入支架或冠狀動脈搭橋等手術。

  悉尼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從人類血液中提取出一種名為rhPDGF-AB的蛋白質,將其注入患心肌梗死的豬體內,結果顯示實驗豬的心臟功能和血管再生功能都有所提升,受損的心肌組織得到較好恢復。該療法將心肌梗死發作後的實驗豬生存率提升了40%。

  研究人員説,下一步將進行對人類患者的臨床試驗。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蛋白質或許還能用于修復其他種類的瘢痕組織,比如用于燒傷患者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2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