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珠海警方偵破票面總金額逾350億元的新型假發票案
2020-01-04 16:4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月4日電(記者魏蒙)記者從廣東珠海市公安局3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局偵破一起全國首宗利用新型的網絡技術實施制造銷售假發票案件。該案涉及假發票數量達110萬余份,票面總金額逾350億元,受票客戶共約24.8萬家,遍及全國30個省份。

  2018年11月,珠海某企業的一財務人員,在工作中發現兩張疑似假發票,經當地稅務部門檢測確認,兩張發票為假票。珠海警方接到報警後,從稅務部門提供的兩張假發票線索入手,發現了一個利用高科技網絡技術非法制造銷售假發票的龐大犯罪網絡。

  據了解,該犯罪團夥不僅虛構了“國家稅務總局發票查驗平臺”,還研發了“開票軟件”,建立一套完整的數據庫,團夥人員涉及全國各地。制售的普通假發票與真發票極其相似,不經專業部門檢測,很難辨別其真偽。 鑒于案情重大復雜涉及面廣,公安部經偵局決定由珠海經偵發起公安部“會戰六號”戰役。2019年5月21日,該案開展全國統一收網行動。

  作為主偵單位,珠海經偵部門率先對作為該犯罪網絡的“核心團隊”——提供技術支撐的團夥實施抓捕行動。在深圳市龍崗區一舉抓獲以詹某澤為首的7名提供技術支撐的犯罪嫌疑人。

  廣東的廣州、深圳、汕頭、佛山、惠州、潮州、揭陽等地市和河北、浙江、福建、山東、河南、四川、雲南等省份也隨後開展收網行動,共抓獲制售發票團夥人員83名,搗毀涉案團夥窩點45個,現場查獲了完整的電子證據資料、繳獲假發票37萬多份和大批涉案工具。

  至此,從源頭上打掉了這個以廣東饒平籍人員為主體,並由多個關聯又相對獨立的犯罪團夥構成的涉及全國的犯罪網絡。

  經查,此案涉及假發票數量達110萬余份,票面總金額約350多億元,受票客戶共約24.8萬家,遍及全國30個省份。鑒于該案為全國首宗特大利用新型的網絡技術實施制造銷售假發票案件,公安部已將其命名為珠海“11·21”出售非法制造的發票案,列為全國打擊整治涉稅違法犯罪十大典型案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2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