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家即時配送企業簽署交通安全守法承諾書
2019-12-23 21:0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23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為推動外賣行業規范健康高品質發展,督促外賣企業落實交通安全主體責任,引導配送人員安全文明配送,公安部交管局指導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舉辦即時配送(外賣)行業交通安全守法承諾活動。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創新社會治理、加強警社合作、警企共治的一次積極探索,是規范配送車輛行車秩序、強化配送人員交通安全的一項有益措施。活動上,美團外賣、餓了麼、閃送、順豐同城急送、達達—京東到家、點我達、UU跑腿等7家企業負責人共同簽署了《即時配送(外賣)企業交通安全守法承諾書》,公開向全社會承諾:自覺遵法守規,落實交通安全主體責任;優化配送管理,預防和減少搶時間配送;加強教育培訓,提高交通安全守法意識;深化警企合作,共治共創共用文明交通。200余名配送員代表分別簽署了《配送員交通安全守法承諾書》,並公開向社會宣誓:學法守法,提高安全意識;服從管理,不越安全底線;爭做模范,騎行車輛佩戴安全頭盔,堅決抵制“闖紅燈、逆行、佔用機動車道”等嚴重交通違法,全力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

  據悉,為推動落實交通安全守法承諾事項,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管理長效機制,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會同美團外賣、餓了麼、閃送等7家企業號召全行業開展“百日零違法爭創”活動,切實引導配送員安全出行文明配送,促進即時配送(外賣)行業安全健康發展。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呼吁,廣大外賣小哥、配送騎手要珍愛生命安全,自覺遵法守規,安全文明配送;廣大消費者要給予配送人員更多理解和包容,合理要求配送時效,共同維護良好道路交通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