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聯手中國五礦打造石墨産業基地
2019-12-19 15:3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2月19日電(記者梁書斌)12月18日,中國五礦集團(黑龍江)石墨産業有限公司成立儀式在哈爾濱舉行。黑龍江省與中國五礦合作,打造石墨産業基地,將黑龍江的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和産業優勢。

  據介紹,黑龍江石墨資源量2.33億噸,佔全國儲量的62.37%。黑龍江正在圍繞工業強省目標,以“百千萬”工程為引領,打造礦産資源開發及精深加工萬億級産業,加快推動探採加一體化,全力打造創新驅動引領的石墨新材料全産業鏈。

  黑龍江省政府出臺了《關于推動礦産資源開發和産業化發展的意見》,編制了《石墨産業科技發展專項規劃》,制定了《石墨産業科技發展實施方案》,發布了《黑龍江省石墨烯産業三年行動計劃》,規劃了近百個石墨項目。黑龍江向企業承諾,從項目謀劃到企業運營,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點餐”服務。

  今年1月,中國五礦與黑龍江省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以來,不到11個月就完成了資源整合、産業規劃、可研設計及平臺公司注冊等一係列工作,實現了項目落地。

  據介紹,中國五礦集團石墨産業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標誌著黑龍江鶴崗石墨産業一體化項目正式進入全面實施階段。中國五礦將在整合蘿北雲山石墨資源基礎上,建設世界一流的綠色智能化礦山,打造一體化石墨産業鏈,為黑龍江打造千億級石墨産業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