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協同推進教育一體化
2019-12-19 15:3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19日電(記者周暢)産學研合作、研學旅行資源共用、骨幹教師交流挂職……記者從安徽合肥召開的第十一屆長三角教育一體化發展會議上獲悉,長三角教育將率先在高教、基教、職教、師資、教育規劃等若幹領域進一步加強協同,重點突破。

  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同志在會上共同簽署了《長三角教育一體化發展近期工作要點(2019-2020年)》。在高等教育領域,將探索組建長三角高校協同創新及其他特色聯盟,推動産學研合作,逐步共用優質高等教育資源;在基礎教育領域,將共同打造長三角基礎教育年度峰會,構建聯合教研、校外實踐、研學旅行等資源共用機制;在職業教育領域,將打造職業院校名師、名校長工作室的共用平臺,促進課程體係、實踐實習、創新創業等方面的開放協作;在管理幹部和師資隊伍方面,將探索建立各級各類學校骨幹教師、優秀中青年幹部等交流挂職機制,持續推進校長、教師聯動培訓平臺。

  會上,一市三省教育行政部門與會負責同志為重點協作項目授牌,涉及授牌項目7個,分別是“長三角教管服一體化智慧思政平臺項目”“長三角區域教育現代化指標體係建設及監測項目”“長三角教育發展政策與法治研究中心建設項目”“長三角醫學教育聯盟建設項目”“長三角校園足球平臺建設實踐及美育聯盟建設構想”“長三角産教融合與職業教育發展研究院建設項目”和“長三角教研一體化發展合作項目”。

  一市三省長三角辦、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同志和有關單位領導、部分高校領導、專家學者等約200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