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計劃建設100個“人才小高地”助力人才強區
2019-12-18 18:3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18日電(記者謝建雯)記者18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社廳獲悉,為助力創新驅動和人才強區,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寧夏計劃用5年左右時間建設100個行業類或企事業“人才小高地”,目前已遴選建立35個,累計資助1750萬元。

  據了解,寧夏“人才小高地”重點遴選支援全區確定的重點産業、特色産業或承擔全區重大項目、重點工程、重點學科建設的企事業單位,涉及工程經濟、社會文化、科技創新和民主法治等領域,是若幹個“科技創新團隊”“博士後流動站”“專家服務基地”的集合體,具有廣泛的代表性、覆蓋性和全面性。

  寧夏規定已確定的“人才小高地”建設責任單位或建設載體單位還將享受經費資助。對于行業類“人才小高地”,由自治區人才專項經費一次性給予100萬元資助;對于企事業類“人才小高地”,一次性給予50萬元資助。

  目前,寧夏通過政策扶持、項目支撐、經費資助等建設“人才小高地”,已推動形成了一批科技創新成果。如智能紡紗技術“人才小高地”年節約人工成本1000多萬元,增加收入1億多元;葡萄與葡萄酒産業“人才小高地”制訂10項技術標準,推廣示范面積12萬多畝,節支增收1.7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6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