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建設互聯網醫院開放線上處方和復診業務
2019-12-13 17:3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13日電(記者鮑曉菁)記者從安徽省衛健委獲悉,12日,安徽省互聯網醫院診療及監管平臺建成並運作,首批5家互聯網醫院將為部分常見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復診服務。

  據介紹,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院、安徽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京東方醫院等5家醫院,作為安徽省首批互聯網醫院正式挂牌成立。這意味著省級大醫院的優質醫療資源可一沉到底。

  “指尖上的醫療服務”正在變成現實——互聯網醫院為患者提供電子病歷查詢、智能預約問診,患者在家即可與醫生進行圖文及視頻對話;醫生為患者快速開立處方,並由藥劑師審核生成電子處方,患者點一點指頭即可享受快遞送藥到府服務, 患者通過手機、電腦等移動設備,在家就能獲得涵蓋診前、診中、診後的線上線下一體化醫療服務。此外,互聯網醫院還向基層醫療機構提供協同診療服務,運用互聯網、遠端診療等技術,實現了優質醫療衛生下沉、分級診療、雙向轉診,有效緩解貧困地區醫療衛生資源不足的狀況。

  此外,互聯網醫院將為部分常見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復診服務。

  安徽省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處方權是互聯網醫院發展的核心,在互聯網醫院裏,所有線上診斷、處方必須有醫師電子簽名,而其他線上咨詢服務是不能開處方的。和遠端會診相比,互聯網醫院更進一步,醫生、患者可以在家裏、單位甚至戶外進行挂號診療,實現真正的網到府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4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