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買假證還能網上“驗真”?安徽警方搗毀這一跨省制售團夥
2019-12-07 14:3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7日電(記者陳諾)登高作業證、電工作業證等特種行業證件網上售賣,明為假證,卻能在“官方網站”上查驗真偽?記者日前從安徽省來安縣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破獲倣冒國家機關網站制售假證詐騙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6名,搗毀地下制假證窩點2處。短短4個月來,該團夥向全國多個省市出售假證2000余本。

  今年10月22日,來安縣公安局接群眾張某報案稱,其在網上購買5本登高作業證、電工作業證等特種行業證件,後發現這些證件無法在正規網站上查詢。警方隨即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發現這是一個利用網絡向全國多個省市銷售假證的團夥。

  11月28日,警方分赴湖南、浙江、黑龍江、河北等地開展統一收網,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6人,查扣大量涉案物品。經查,2019年8月以來,犯罪嫌疑人毛某龍、王某康等人在湖南長沙、浙江海寧等地制作假證,通過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發布廣告,並發展董某波、崔某娟、張某樓、陳某輝等人為代理,向全國多個省市出售假證2000余本。為騙取受害人信任,毛某龍、王某康等人制作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應急管理部”“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特種作業操作證及安全生産知識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資訊查詢平臺”“全國特種設備公示資訊查詢平臺”等10余個倣冒網站,並將個人資訊錄入倣冒網站供受害人查詢。

  目前,相關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