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建堂:營造“運營便利、負擔輕便”的營商環境
2019-12-01 11:2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王雨蕭、陳煒偉)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馬建堂11月30日説,切實優化營商環境是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重要領域,要通過深化改革,營造“運營便利、負擔輕便”的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經濟內生動力。

  在當天舉行的第十一屆中國經濟前瞻論壇上,馬建堂表示,好的營商環境可用八個字概括,即“運營便利、負擔輕便”。“運營便利”指企業注冊登記便利、投資建設便利、生産經營便利以及市場退出便利;“負擔輕便”則是指非稅負擔要近乎于零,稅收負擔要輕要簡,社會保障支出要適當。

  對于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的抓手,他提出,可以借鑒世界銀行評價營商環境的辦法,以評促改,以評促優,建議用第三方機構對全國近300個地級市進行營商環境評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9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