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太原:小區配套幼兒園年底前要轉為普惠性幼兒園
2019-12-01 11:1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2月1日電(記者王菲菲)記者日前從太原市政府獲悉,這個市將對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進行治理,年底前小區配套幼兒園要轉為普惠性幼兒園。

  太原市要求,正在建設中的和今後建設的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同步設計、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驗收、同步交付使用;分期建設的住宅小區,配套幼兒園應在取得土地手續之後兩年內完成建設。

  根據規定,通過劃撥形式取得土地的,開發建設單位須將小區配套幼兒園移交屬地教育部門辦成公辦幼兒園;通過出讓方式取得土地的,開發建設單位將小區配套幼兒園移交屬地教育部門,根據辦園需要,辦成公辦幼兒園或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已挪作他用的小區配套幼兒園,將採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並辦理移交手續。

  太原市將擇優引入社會資本舉辦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同時加大扶持力度,完善普惠性民辦幼兒園補助標準和扶持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9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