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同意從馬來西亞運回一批“洋垃圾”
2019-11-25 21:1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1月25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能源、科技、氣候變化與環境部和英國駐馬來西亞高級專員公署25日聯合發表聲明,宣布英國同意從馬來西亞運回42個裝有塑膠垃圾的集裝箱。

  根據聲明,這些集裝箱于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間陸續運抵馬來西亞的檳城港,未遵守相關進口文件,屬于非法。兩國有關部門正合作處理將這批“洋垃圾”運回英國事宜。

  馬來西亞能源、科技、氣候變化與環境部部長楊美盈在聲明中表示,本次英國與馬來西亞就送返這批塑膠垃圾展開合作表明,塑膠垃圾污染是一個全球問題,需各國共同應對。她説,還有其他國家的企業將污染性塑膠垃圾運往發展中國家,希望這次合作能為這些國家樹立應對的榜樣。

  今年5月,馬來西亞宣布把450噸進口垃圾送回加拿大、日本、美國等地。楊美盈表示,馬來西亞敦促發達國家重新審視其塑膠廢品處理方式,停止把這些垃圾運往發展中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7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