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美食“戀上”中國市場
2019-11-09 19:3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9日電 題:全球美食“戀上”中國市場

  新華社記者潘清、陳雲富

  大到堪稱“巨無霸”的藍鰭金槍魚,小到形形色色的巧克力、花花綠綠的糖果。正在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透露著一個有趣的趨勢:全球美食“戀上”了潛力巨大的中國市場。

  今年的進博會上,與食品相關的展區規劃面積達7.5萬平方米,來自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800多家企業參展。這也使得食品及農産品展區成為第二屆進博會參展國別地區和企業數量最多、面積最大的展區。

  各地美食次第登場,西班牙阿爾博公司的藍鰭金槍魚吸人眼球。這個250多公斤的“龐然大物”從地中海遠道而來,在專業人士的刀下化作生魚片,引來眾多“老饕”現場品評。

  與阿爾博公司用金槍魚詮釋“美味”不同,食品行業巨頭達能集團主打“安全”和“健康”。

  “嚴格遵循有機標準,可以更大程度上確保食品安全。有機嬰兒食品正逐漸被中國家庭認可並推崇。禧貝理解中國家庭的需求,並積極迎合這一消費趨勢。”達能旗下嬰幼兒輔食品牌禧貝大中國區品牌負責人呂布説,禧貝此次發布的米粉、果蔬泥等十大跨境有機係列産品,都已取得權威的中國有機認證。

  可瑞康、牛欄等達能旗下知名品牌也都選擇在進博會上發布新品,其中包括根據中國寶寶體質特點和健康需求“定制”的産品。達能全球執行總裁歐陽伯堂表示,達能將繼續深耕中國市場,將其全球高端的研究成果和健康理念帶給中國消費者。

  中國消費者對于食品“花樣更多”的需求,不僅吸引著海外供應商的目光,也讓本土企業從中發現了巨大商機。

  有著“零食王國”之稱的上市公司來伊份,曾選擇首屆進博會發布其進口品牌“亞米”。今年的進博會,“亞米”帶來了與美國、俄羅斯、韓國、法國、英國等20多個國家地區一線生産商合作的9大品類、百余款“洋特産”。

  進博會上,來伊份既是參展商也是採購商,20位“買手”穿梭于各大展臺,為消費者搜羅各國特色食品。作為上海交易團成員之一,來伊份與澳大利亞自由食品集團、韓國大象集團簽訂戰略協議。

  “‘亞米’將通過‘全球直採’的方式,讓更多原汁原味、健康、美味的世界美食走進中國民眾的生活。”來伊份總裁鬱瑞芬説。

  火爆的進博會食品與農産品展區,折射著中國進口食品市場的活力和潛力。本屆進博會上發布的《2019中國進口食品行業報告》顯示,中國進口食品來源地達185個,2018年進口食品總額達735.69億美元,較上年增長近兩成,水海産品及制品、肉類及制品、乳品三大類進口額均突破百億美元規模。

  更美味、更安全、更健康、更多元。面對中國百姓“舌尖上”的消費升級,越來越多的全球美食企業正迫不及待地與這個龐大市場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