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放創新的中國是我們最看重的市場!”——訪法國泰雷茲高級執行副總裁蘇睿思
2019-11-09 19:2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題:“開放創新的中國是我們最看重的市場!”——訪法國泰雷茲高級執行副總裁蘇睿思

  新華社記者于佳欣

  “中國有巨大的市場規模、注重創新的環境和不斷開放的政策……它是我們最看重的市場!”法國泰雷茲全球執行副總裁蘇睿思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幾天前,在上海剛參加完第二屆進博會開幕式的她,馬不停蹄地轉場北京,出席了6日在京舉行的中法經濟峰會,並參加了中法企業簽約儀式。在中法簽署的150億美元“大單”裏,泰雷茲就佔了三個。

  蘇睿思掰著指頭告訴記者:一個是致力于空中交通管理現代化合作的協議;一個是航空創新合作協議;還有與中法部分高校聯合簽署的物理領域協議。

  逛進博,談客戶,簽大單……日程緊湊的蘇睿思幾乎沒有喘息的時間,但旅途的疲勞並沒有阻擋她參會的熱情與興奮。

  首次來到進博會的蘇睿思,回憶起參展感受,滔滔不絕:“展館的人數之多令人震驚,沒想到規模這麼大,而且各國嘉賓雲集,我們不僅能展示自己最新的産品和技術,還能遇見來自全球的合作夥伴,真是一場難忘的盛會……”

  去年,由于與一個航空展時間衝突,泰雷茲沒能參加進博會,為了不錯過第二屆,他們提前好幾個月就報了名,還把自己公司的高技術産品都搬到這裏。“在一個展會上,我們的高科技産品集中亮相,進博會還是頭一個。”她説。

  為什麼一場盛會,一次簽約,一次中國之行,讓蘇睿思這麼興奮?用她的話説,“一個更加開放、創新、合作共贏的中國,是對我們最大的吸引力。”

  泰雷茲與中國的緣分始于40年前,經過這些年的發展,泰雷茲在中國的業務蒸蒸日上,目前總員工數約2400人,全國有8個辦公地點,3家合資企業,2個創新中心,而北京就是其中之一。

  中國不斷攀升的遊客人數,不斷增長的航空、交通需求,讓泰雷茲看到了巨大潛力。

  “中國有望成為民航領域全球最大的市場,它的規模和重要性不言而喻。”蘇睿思説,泰雷茲有全球領先的航空航太、地面交通、數字安全技術,中國市場有巨大需求,雙方可以共同做大合作蛋糕。

  談及創新,她感慨,“中國真是一個很適合創新的地方。”蘇睿思欣喜地看到,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在大數據、人工智慧和網絡安全等領域的技術人才越來越多,這也推動了泰雷茲的研發能力不斷提升。“如今,我們在中國生産,不僅‘為中國’,也是‘為世界’。”

  泰雷茲在華業務的不斷壯大,還因為“中國變得越來越開放”。

  “中國正在變得越來越開放,這些變化是可感可見的。”一年中往返幾次中國,蘇睿思對中國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印象深刻。“特別是外商投資法的出臺,更加強調對智慧財産權的保護,這將給包括泰雷茲在內的跨國公司帶來更有吸引力的營商環境。”

  開放、創新、合作共贏……這些元素也讓泰雷茲對未來深挖與中國企業的合作潛力充滿期待。蘇睿思表示,未來,在軌道交通信號係統升級,航空領域無人機係統更安全應用,以及物聯網時代推動通信係統更便捷更可靠等領域,泰雷茲將深化與中國夥伴的合作。

  “毋庸置疑,我們將繼續增加在華研發投入,與更多當地的中小企業合作,為我們的創新注入更多活力。”蘇睿思説。

  採訪結束後,蘇睿思將趕乘當天的飛機回巴黎。對未來的合作,她充滿期待:“相信它會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