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舉辦英才大會招攬高層次人才
2019-11-09 15:1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9日電(記者黃興、黎華玲)在9日舉行的2019重慶英才大會上,來自加拿大的電動汽車專家徐海濤帶來了他的新項目,其可通過無級變速動力總成係統讓電池達到最高效率,有效提升電動汽車的續航裏程,受到重慶車企的關注。

  “重慶有完整的汽車産業鏈,利于我們跟當地的汽車企業合作,同時也有良好的科技環境,我很看好這裏的發展前景。”徐海濤説。

  主題為“聚集海內外英才·聚力高品質發展”的2019重慶英才大會9日在渝舉行,超過6000名海內外優秀人才來渝參會,一大批像徐海濤這樣的高層次人才攜高新技術項目來渝對接項目、洽談合作。

  這也是重慶近年來最高規格的人才大會。高端人才資源不足,一直是制約重慶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短板。為此,重慶推出“重慶英才計劃”,設優秀科學家、名家名師、創新創業領軍人才、技術技能領軍人才、青年拔尖人才5個專項,計劃用5年左右的時間,遴選支援重點領域、重點産業、重點行業的高層次人才2000名、團隊500個,營造良好的人才發展環境。

  此外,引進高端科研院所在渝設立分支機構或研究基地,也成為重慶提升科教和人才實力的“重要抓手”。近年來重慶陸續與華中科技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華東師范大學等高校簽約,共同建設研究院、科研成果轉化基地、人才培養基地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