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新建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
2019-11-09 14:2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9日電(記者程士華)為切實辦好新時代學前教育,安徽省近日發布新規,要求新建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必須與首期建設的居民住宅區同步規劃、同步設計、同步建設、同步驗收、同步交付使用。配套幼兒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

  近日,安徽省教育廳、省自然資源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發布《安徽省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管理辦法》,要求新建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必須與首期建設的居民住宅區同步規劃、同步設計、同步建設、同步驗收、同步交付使用。開發建設單位在小區配套幼兒園設計過程中,必須嚴格按照國家有關幼兒園的設計標準進行設計,按照設計方案進行建設,並確保配套幼兒園建設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在工程驗收合格備案後,及時將配套幼兒園按屬地原則移交所在縣(區)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取得土地使用權後,開發建設單位未按照規定配建幼兒園設施,或未與小區首期住宅項目同步建成的,自然資源部門不予辦理建設工程規劃核實。新建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由縣級人民政府統籌安排,移交當地教育行政部門後,應當由教育行政部門辦成公辦園或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

  辦法還規定,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辦成公辦園的,市、縣級人民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做好機構編制、教師配備等方面工作;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園的,要做好對相關機構資質、管理能力、衛生安全及保教品質等方面的審核,明確補助標準,對普惠實效及品質方面加強動態監管。新建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完成後,有關部門要按規定對移交的幼兒園辦理土地、園舍移交及資産登記手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改變規劃配套建設的幼兒園的使用性質和用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1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