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平陸黃河濕地迎來首批越冬野生白天鵝
2019-11-07 11:2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7日電(記者王飛航)連日來,隨著氣溫持續下降,位于山西省南部的平陸黃河濕地,迎來了首批飛臨此地越冬的白天鵝,美麗的天鵝在河面上嬉戲玩鬧,為濕地增添了無限的生機與活力。

  “11月8日就要立冬了,這幾天我們這裏的溫度已經降到10攝氏度左右,這是野生白天鵝遷徙的適宜溫度,連續好幾天晚上,我就聽到村子上方天鵝撲棱翅膀的聲音,早上一看,河面上果然來了好多天鵝。現在已經有一二百只了,在接下來的兩三個月內,還會有更多野生白天鵝來到這裏棲息越冬。”平陸黃河濕地巡護員何建喜説。

  在平陸黃河濕地三灣段,三五成群的白天鵝悠閒地在平靜的水面上覓食、遊弋,一會兒又成群結隊地在湖面上追逐。在河岸邊,已經聚集了不少遊人。來自平陸縣當地的攝影愛好者劉文禮説:“每年這個時候天鵝都會準時來‘報到’,我們也會像迎接老朋友一樣,來為它們拍攝全家福。”

  據平陸縣野生動植物保護站站長楊雲格介紹,為確保白天鵝安全越冬,在白天鵝到來之前,村民們就在濕地周圍種植了上百畝小麥等農作物,以確保這些白天鵝有充足的越冬食物。

  佔地6000多公頃的山西平陸黃河濕地位于山西、河南兩省交界處,這裏氣候溫和,採食豐富,非常適宜白天鵝越冬。每年秋末冬初,野生白天鵝都會從遙遠的西伯利亞來到這裏棲息越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0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