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雪龍兄弟”首次“會師”
2019-11-07 11:1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11月7日,“雪龍”號與“雪龍2”號順利“會師”。 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攝

  新華社“雪龍2”號11月7日電(記者劉詩平)“雪龍”號極地考察破冰船當地時間7日早晨停靠澳大利亞霍巴特港,與已經停靠于此的“雪龍2”號“相聚”。這是“雪龍兄弟”首次“會師”。

11月7日,“雪龍”號正在向霍巴特港停靠。 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攝

  此前,“雪龍2”號于10月15日從深圳起航,11月4日停靠霍巴特港。“雪龍”號于10月22日從上海出發,11月6日抵達霍巴特港的港外錨地。

11月7日,“雪龍”號正在向霍巴特港停靠。 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攝

  約位于南緯43度的霍巴特,是知名的“南極門戶”城市。1994年“雪龍”號首次停靠霍巴特港,從此這裏成為中國南極科考船前往中山站途中的重要補給港。霍巴特港也是“雪龍2”號首次停靠的外港。“雪龍2”號和“雪龍”號將相繼從這裏前往南極中山站,並在那裏再次會合。

11月7日,“雪龍”號順利停靠霍巴特港。 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攝

  中國第36次南極考察是“雪龍2”號進行的首次南極考察,也是我國首次進行“雙龍探南極”,將重點實施“2船”(“雪龍2”號和“雪龍”號)、“3海”(宇航員海、阿蒙森海、羅斯海)、“4站”(中山站、長城站、泰山站和正在建設中的恩科斯堡島新站)的考察。

11月7日,“雪龍”號與“雪龍2”號順利“會師”。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雪龍兄弟”首次“會師”-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0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