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書畫名家會聚重慶 現場潑墨交流創作心得
2019-10-22 21:3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22日電(記者吳燕霞 趙宇飛)“翰墨同源——渝臺書畫名家藝術聯展”開幕式于22日在重慶美術館舉行,150余名兩岸藝術家及嘉賓參加了活動。其中,來自臺灣的11位藝術家和重慶的書畫名家現場潑墨,共同創作國畫和書法作品,交流書畫創作心得。

  據介紹,藝術聯展邀請了臺灣中華民族團結協會婦女部執行長秦立錦、臺灣藝術學會理事長張克齊、臺灣中華民族團結協會藝術顧問魏山開等書畫藝術家和嘉賓攜50件書畫作品來渝,與70件重慶書畫作品共同展出。

  “本次展覽交流活動旨在推進渝臺兩地文化藝術深入合作,為兩岸藝術家創造更多相互交流、共同切磋的機會,不斷碰撞出新的藝術火花。”重慶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鄧建強説,未來將策劃更多的兩岸藝術展覽活動,為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搭建平臺,為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貢獻力量。

  臺灣中華民族團結協會婦女部副執行長雷樹雯説,兩岸文創交流日益頻繁,文創交流的項目越來越廣泛,希望能在重慶舉辦多種文創展覽和交流活動,推動兩岸來往溝通,聯絡感情,維係兩岸情誼。

  據悉,渝臺書畫名家藝術聯展將持續展出至10月27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