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隔35年,“青春文學獎”恢復評選
2019-10-22 16:4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22日電(記者蔣芳)記者22日從南京市委宣傳部獲悉,第六屆“青春文學獎”正式啟動,這是該獎項自上世紀八十年代“斷檔”後再次恢復每年一屆的評選。著名作家賈平凹、王安憶、梁曉聲、蘇童等都曾是該獎項的獲獎作者。

  從1980年至1984年,由《青春》雜志主辦的“青春文學獎”曾連續舉行5屆,發現並培養了一批青年作家,影響深遠。為重塑《青春》品牌,提振南京青春文化形象,“青春文學獎”近期恢復評選,今後將每年舉辦一屆。

  第六屆“青春文學獎”將以發掘寫作天才,培養文壇巨匠為目標,旨在獎勵真正具有文學天賦的優秀青年原創寫作,並鼓勵和提倡重大現實題材、主旋律作品參賽。

  《青春》雜志主編李檣表示,該獎項將設小説、詩歌、散文三項大獎,每項評選出5名最佳作品。獲獎作家還將被納入青春文學人才計劃、優秀文化人才等南京市文化人才扶持、培養對象,優先向版權轉化機構、影視公司推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