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版《住宅設計規范》徵求意見 四層及以上新建住宅須設置電梯
2019-10-22 16:4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了解到,北京市地方標準《住宅設計規范》(徵求意見稿)自21日起向社會公示,公示期7天。規范提出,住宅最小套型使用面積不應小于24平方米,四層及四層以上新建住宅建築必須設置電梯。

  北京市規自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規范共編制345個條款,其中200多個條款在國家標準基礎上進行了調整和補充。對于住宅套內空間,規范要求住宅應按套型設計,由兼起居的臥室、廚房、衛生間等組成的最小套型,其使用面積不應小于24平方米。

  除規定四層及四層以上新建住宅建築,或住戶入口層樓面距室外設計地面的高度超過9米的新建住宅建築必須設置電梯外,規范對老年群體給予更多關注,規定每個設置電梯的居住單元應至少設有1臺可容納擔架的電梯。

  對于住宅層高,規范要求不應低于2.8米,臥室、起居室的室內凈高不應低于2.50米。局部凈高不應低于2.2米,且其面積不應大于室內使用面積的三分之一。北京市規自委相關負責人解釋説,考慮到住宅地板採暖應用、裝配式結構形式、衛生間同層排水、我國每人平均身高提高、人體工程學等多方面因素,將住宅層高和凈高的數值相應提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趵突泉畔菊花鬥艷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甘肅金塔:金秋胡楊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