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促進交流互鑒 凝聚和平力量——國際社會熱議第七屆世界軍運會在武漢舉行
2019-10-19 19:2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18日晚在湖北省武漢市隆重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外國政要、專家和代表團認為本屆軍運會為各國軍隊提供了友好交流的平臺,彰顯了中國維護世界和平的決心。

  埃及武裝部隊體育局局長哈齊姆準將説,本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是埃及歷史上參賽人員最多的一次。中方在賽事組織和籌備方面展現出世界一流水準,給埃方留下深刻印象。軍運會是軍事體育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我們期待通過此次軍運會增進友誼、深化合作。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表示,世界軍人運動會有著促進各國軍事文化交流互鑒的作用。巴西本次派出了眾多優秀的軍人運動員,其中不乏為國出徵奧運會的運動健兒。本屆武漢軍運會的硬體設施及後勤保障贏得世界矚目。

  法國巴黎第八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皮埃爾·皮卡爾説,世界軍人運動會使我們再次意識到團結在一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國際體育和競技運動使不同國家和民族的人們匯聚一堂。這次軍運會再次展示了中國在提高人民健康水準、積極發展體育運動方面的努力,以及通過體育傳播友誼、促進和平的堅定意願。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德國代表團團長克裏斯蒂安·呂茨肯多夫説,希望看到一屆偉大的軍人運動會,“世界軍運會對全球各個國家的軍人運動員都非常重要,舉辦軍運會本身就是在踐行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體育傳友誼’的理念”。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軍事評論員巴拉涅茨説,體育就是和平這一精神完全適用于世界軍人運動會。軍運會有助于拉近各國軍人之間的聯繫,促進相互理解,加強不同國家武裝力量之間的交流。

  肯尼亞國際問題專家愛德赫雷·卡文斯説,本屆體育盛會彰顯了中國維護世界和平的決心,提醒世界各國軍隊應創造更多友好交流的平臺,共同應對世界和平、人類共同繁榮所面臨的挑戰。中國通過主辦運動會為世界各國軍隊提供了文明交流的機會。(參與記者:吳丹妮、周星竹、徐永春、劉旸、李奧、楊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怪樹林”
大漠“怪樹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