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衛健委:流感病毒活動度本月起逐漸增強 重點人群應及早預防
2019-10-15 16:4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記者俠克)記者日前從北京市2019年秋冬季傳染病防治工作會上獲悉,自10月起,北京將逐漸進入流感流行季。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提醒,中小學生、老年人等重點人群接種流感疫苗,可大幅降低由流感導致的基礎疾病加重、發生並發症甚至引發死亡的風險。

  “北京市一般在10月份逐步進入流感流行季,呈單一年度高峰,到次年2月底逐漸恢復非流行期水準。”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曾曉芃表示,根據歷史數據、國內外流感強度監測以及今年流感疫情情況等因素,專家預測,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動度在10月份後將逐漸增強,由流感病毒導致學校及托幼機構發生集中發熱疫情的情況會逐漸增多。

  據介紹,12月中旬前是流感等秋冬季傳染病的上升期,根據疾病流行特點,北京市衛健委將進行以健康宣教、疫苗接種、專業人員技能培訓和藥品儲備為重點的防控工作;12月中旬至明年2月初則將以臨床救治、引導合理就醫、保障藥品供應、疫苗補種為核心,努力滿足群眾就醫需求。

  北京市衛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市流感疫苗大規模集中接種可使中小學校流感集中發熱疫情的發生風險降低85%,接種流感疫苗的個體感染流感病毒的風險可降低50%。因此,中小學生、老年人等重點人群應提早預防。

  曾曉芃表示,由于流感病毒容易變異,活動規律復雜,今年流感流行強度與規模是否會突破前兩年水準,仍需進一步密切監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07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