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九寨溝景區9月27日起試開放
2019-09-24 11:1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24日電(記者張超群、李倩薇)經四川省政府批準,九寨溝景區部分區域將于9月27日世界旅遊日起試開放。

  這是記者23日在2019年四川省阿壩州文化旅遊暨全域旅遊發展大會上獲悉的。據介紹,九寨溝景區歷經兩年重建,85%的區域已具備重新對外開放條件。根據九寨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公布的開放方案,恢復重建期間九寨溝對外開放有“限區域、限流量、限時段、限方式”的特點。九寨溝開放區域為扎如溝的扎如寺、日則溝的諾日朗至五花海段景點、樹正溝(火花海除外)和則查洼溝,遊客採取乘車和步行相結合方式遊覽。

  截至目前,九寨溝景區已累計完成地質災害隱患點治理134處,佔總工程量的81.7%,擬開放區域的地災治理全部完工。擬開放區域的道路、棧道、休息亭、環保廁所等項目的後續收尾工作基本完成。

  阿壩州委常委、九寨溝縣委書記羅智波介紹,為保障景區開園,九寨溝縣制定《九寨溝縣九寨溝景區恢復開放保障工作責任清單》,11家旅行社已做好接待服務準備,200余家餐館飯店能夠正常營業,賓館酒店可提供床位超1萬張。

  交通方面,九黃機場已于8月8日恢復通航,進入九寨溝的三條路線全線暢通,九寨溝縣交通通達能力恢復甚至超過震前水準。

  據介紹,九寨溝開放景區的遊覽時間為每日8時30分至17時,日接待遊客限制在5000人以內,且只接待旅行社組織的團隊遊客。開放後的九寨溝景區實行淡旺季票價,需提前在指定網站實名制預約購票,旺季每張169元,淡季80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3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