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傳統藝術作品展在地拉那舉行
2019-09-24 10:3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地拉那9月23日電(記者章亞東)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中阿建交70周年,由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館和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主辦的藝路芬芳——“一帶一路”中國南京傳統藝術作品展23日晚在阿爾巴尼亞國家歷史博物館拉開帷幕。

  南京市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市文聯黨組書記陳煒在致辭時説,希望通過這一展覽,進一步促進中阿兩國人文交流,增進中阿傳統友誼,也期待有更多的阿爾巴尼亞朋友愛上中國的文化藝術。

  中國駐阿爾巴尼亞大使周鼎在致辭時表示,70年來,中阿友誼早已超越時代變遷和兩國制度文化差異,深入兩國民心。今天的展覽不但有利于兩國藝術家互學互鑒,更有利于進一步促進兩國民心相通、共同澆築中阿傳統友好關係。

  此次展出的70幅作品涵蓋了中國畫、書法、浮水印版畫、雲錦、剪紙和農民畫等眾多傳統藝術門類,作品表現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多彩,不僅展現了中國傳統藝術的魅力和南京的人文風情,也體現了兩國人民之間的深情厚誼。

  當晚,北京音樂家協會的演員們還在阿國家歷史博物館表演了中國傳統樂器嗩吶演奏《華夏同心曲》、琵琶演奏《送我一枝玫瑰花》、二胡演奏《戰馬奔騰》等,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南京傳統藝術作品展在地拉那舉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3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