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舞協舉辦“一同走過——新中國舞蹈藝術70年(1949-2019)”展覽
2019-09-20 18:0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王思北)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承辦的“一同走過——新中國舞蹈藝術70年(1949-2019)”展覽20日在國家大劇院開幕。展覽將持續到2019年10月7日。

  記者了解到,本次展覽共分為“七十年中華舞脈”“七十年中華舞根”“七十年中華舞品”“七十年中華舞韻”“七十年中華舞本”“七十年中華舞理”“七十年中華舞趣”和“七十年中華舞夢”8大版塊。

  其中,“七十年中華舞脈”通過逐年選取1949年至2019年舞蹈界發生的重大事件,以文字和實物結合的方式展示舞蹈藝術時刻跟隨國家的腳步,表達時代精神的歷程。從舞美手繪稿及沙盤、服裝手繪圖到造型頭飾,“七十年中華舞韻”呈現了人物粧發、舞臺美術等與舞蹈藝術息息相關的幕後精彩。“七十年中華舞趣”則結合動作跟蹤、實時交互等科技手段,上演了數字交互舞蹈《西河劍器》,給觀眾帶來驚艷的視覺感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2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