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如東為115位“好人”建館立傳
2019-09-20 18:0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20日電(記者 朱旭東)江蘇省如東縣“如東好人館”20日正式開館。館內以圖片、文字、視頻等多種形式,集中展示如東115位“好人”的感人事跡,生動詮釋了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道德內涵,成為當地幹部群眾一個新的道德教育基地。

  近年來,如東縣從“愛、敬、誠、善”入手,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涌現出一大批道德典型。比如,如東籍老山戰友群體,他們是一群從老山歸來的老兵,以軍人特有的鐵骨柔腸,奉行中華民族的孝義美德。32年來,他們把18位犧牲戰友的父母當作自己的親人,一直默默地關心照料這些痛失愛子的老人。

  截至目前,如東共有3人獲評江蘇省道德模范,2人獲省道德模范提名,22人(群體)當選“中國好人”,中國文明網以“中國好人如東現象”為題向全國推介。

  據了解,如東將把“好人館”打造成“崇尚好人、傳承文明”的前沿陣地,逐步健全“縣建好人館、鎮(區)建好人廣場、村(居)建善行義舉榜”的陣地體係。同時,建設“互聯網+好人館”,開通微信公眾號,定期組織係列活動,在全縣引領示范,推廣踐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