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推動“還河于民”,500個家門口的垂釣點繪成圖
2019-09-20 18:0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20日電(記者許舜達)“水清魚歡,泛舟垂釣”,這是不少人對于美麗河道的美好願景。而在江南水鄉杭州,這一願景正在逐步實現。近日,杭州將全市500余個垂釣點繪制成了一張地圖,市民群眾和垂釣愛好者只需通過手機App,就能輕松找到家門口的垂釣點。

  隨著“五水共治”和美麗河道建設的持續推進,杭州城市河道的設施更加完善,水質不斷改善,河道裏的魚蝦也逐漸多了起來。一個問題隨之産生:怎樣讓市民享受到城市河道的治理成果?

  2016年起,杭州逐漸放開可垂釣河道,並結合市民的意見陸續設置了垂釣區試點。2018年底,杭州全市45條城市河道的垂釣環境提升項目相繼完工並通過驗收,共為市民免費提供了大約500個公共垂釣點。

  據了解,河道開放垂釣功能主要須具備三個條件,一是水質在Ⅳ類以上,二是河道的水生態係統相對完善和穩定,三是有相關的安全配套設施,如親水準臺、安全警示牌等。

  為了繼續推動“還河于民”,近日,杭州市綜合行政執法二隊會同杭州市城市河道保護管理中心、杭州市數字城管資訊處置中心,完成了錢塘江垂釣疏導區上城段、錢塘新區段以及城市河道垂釣區的垂釣點名稱、所在街道(社區)、具體地址、管理單位、經緯度的基礎性普查工作,並將全市500余個垂釣點繪制成一張地圖,納入最新上線的新版“貼心城管”App,大大方便了市民群眾搜尋垂釣點。

  市民下載並登錄“貼心城管”App後,找到“釣魚點”模組,點擊進入後就可查看周邊垂釣點。點擊地圖上的“小魚”圖標,就能顯示當前垂釣點名稱、地址、釣位及距離等資訊,還可以一鍵導航到選中的目的地。據了解,“貼心城管”App內的“釣魚點”模組近期將更名為“家門口垂釣點”,功能將更加完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02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