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余款尖端技術和産品首發 工博會秀出中國智造新風貌
2019-09-17 19:5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17日電(記者楊有宗、龔雯)可以彈鋼琴的機械手、搬運周期僅為0.3秒的機器人、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COSMO-IM智能制造平臺……17日,第21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在上海開幕,展示出中國智造的新風貌。本屆工博會主題為“智能、互聯——賦能産業新發展”,預計觀眾人數將突破17萬人次。

  本屆工博會亮點頗多,包括智能動態物流車、xMate柔性機器人、自適應機械臂在內的100余款尖端技術和産品首發首展,涉及人工智慧、機床、自動化、機器人、工業互聯網、數字化工廠等領域。

  據悉,本屆工博會為期5天,展區面積為28萬平方米,共設9大專業展。展覽涵蓋了從制造業基礎材料、關鍵零部件,到先進制造裝備、整體解決方案的智能綠色制造全産業鏈。展覽還係統展示數控機床、節能環保、能源技術與設備、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新材料等重點領域的最新産品、服務和前沿創新成果。

  據介紹,本屆工博會參展商超過2610家。其中,境外參展展位為4043個,佔29.02%。

  本屆工博會突出新業態、新模式的場景應用,加強“5G+工業互聯網”“AI+制造”等場景應用設置。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等通信服務商現場展示5G在工業領域的最新應用成果。

  參展業內人士表示,經過20多年的發展,工博會逐漸成為助力我國工業創新發展和開放合作的重要載體,也成為助推全球工業技術、産品交流和交易的重要平臺。

  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表示,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見證了中國工業特別是制造業的創新奇跡。中國工程院將與上海市和各有關部委攜手努力,進一步推動先進制造業高品質發展,不斷提升工博會影響力、號召力、創新力,共同把工博會打造成為世界級會展名片,共同推動中國和世界工業經濟繁榮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0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