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科技交流學術月啟動 160余場學術活動亮相
2019-09-17 19:5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陽娜)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17日發布消息稱,第22屆北京科技交流學術月(以下簡稱“學術月”)將于9月中旬至10月底舉辦。本屆學術月將開啟協同央地科技、人才資源,助推北京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新模式,聯手共建綜合性、開放性、多元化的高端學術交流主平臺,精彩呈現160余場各類專業學術活動,涵蓋理工農醫、互聯網和大數據、智慧城市、航空航太等數十個學科和行業領域。

  據介紹,本屆學術月將首次推出“北京地區廣受關注學術論文係列報告會”,並首次舉辦“北京市科協十佳影響力學術會議經驗交流會”。此外,還將舉辦第20屆北京青年學術演講比賽和160余場各類專業學術活動,深入開展科學道德和學風建設宣講教育。

  “北京地區廣受關注學術論文係列報告會”將集中展示北京地區原始創新成果,聚焦基礎化學、應用化學、基礎數學、應用數學、生物醫學工程五個領域,遴選出100篇北京地區廣受關注的學術論文,並選擇其中的25篇組織係列報告會。

  本屆學術月期間將舉辦的160余場各類學術交流活動,包括16場高水準國際學術交流活動、24場面向全國或區域的專業學術交流係列活動、針對各學科專業發展以及首都發展問題的專題類學術活動。

  此外,31家全國學會、海外學術組織和在京科研院所將與北京市科協聯手共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學術交流主平臺。

  北京科技交流學術月是北京地區大型學術交流活動。近年來,每屆學術月舉辦上百項學術活動,線上線下覆蓋百萬人次科技工作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0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