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城鎮污水處理提質增效 新建小區一律實行雨污分流
2019-09-15 17:2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15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全面提升城鎮污水處理效能和水準,浙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生態環境廳、省發展改革委近日印發《浙江省城鎮污水處理提質增效三年行動方案(2019-2021年)》,加快提升污水處理能力,加快提升管網收集效能,全面加強污水源頭管控,其中新建小區一律實行雨污分流。

  方案指出,優先補齊城中村、老城區和城鄉結合部等區域的設施短板,全面開展“污水零直排區”建設,對已建城鎮生活小區內部、單位內部和企業內部排水管網深入實施分流改造,做到“能分則分、難分必截”。新建小區必須嚴格實行雨污分流,陽臺污水設置獨立的排水係統。

  同時,加強城鎮排水許可管理,嚴格實施排水許可制度。從事建築、餐飲、醫療等活動的企業事業單位、個體工商戶,包括洗車、理髮、汽修、加油等産生的污水在進入市政管網前,需經過隔油池、沉砂池或毛髮收集器等預處理裝置,避免市政管網堵塞。

  根據方案設定的目標,經過三年的努力,浙江全省基本實現城鎮截污納管全覆蓋,縣級及以上城市建成區基本無生活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城中村、老舊城區和城鄉結合部生活污水收集處理設施空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