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平江縣成功“搶救”千年古槐
2019-09-15 17:0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9月15日電(記者周楠)近日,湖南省平江縣虹橋鎮林業站組織工作人員對一棵古槐樹的樹體進行“康復治療”,確保樹幹穩固。這棵一度瀕臨死亡的千年古樹如今長出10余條新枝,重新煥發了生機。

  平江縣虹橋鎮位于湖南省東北部山區,全鎮有古樹243棵。在虹橋鎮仁義村的普濟庵前,一棵銀杏、一棵槐樹並排而立,樹齡均有1300多年,平江縣綠化委員會對兩棵古樹進行了挂牌保護。

  歷經千年風雨,兩棵古樹幾經雷劈、火燒、蟲蛀,槐樹僅剩半邊身軀。2018年8月,當地生態護林員在巡查時發現,槐樹開始枝枯葉落,有瀕臨死亡的跡象。平江縣綠化委員會邀請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專家來現場多次“會診”,專門到苗木生産大縣瀏陽市聘請古樹救治技師來救治。

  虹橋鎮林業站站長余福海介紹説,附近村民也自發參與監管,對古樹加大保護力度。救治人員為槐樹進行挖溝排水、消毒除菌、截除腐根、去除枯枝等,對樹皮噴水保濕。目前,千年槐樹逐漸恢復生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8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