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將進一步擴大與歐美等國家在農業領域的合作
2019-09-06 20:1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6日電(記者靳赫)6日,記者從第四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農業産業合作對話會上獲悉,寧夏將進一步擴大與歐美及日本等發達國家在農業領域的合作。

  本屆中阿博覽會期間,寧夏與美國、澳大利亞、荷蘭、日本、秘魯等國家農業部門及企業簽署了馬鈴薯、肉牛養殖、瓜菜等新品種、新技術引進及貿易促進合作協議。協議落地後,有望進一步完善寧夏農業産業鏈,促進農業特色優勢産業發展。

  據中阿博覽會農業産業合作對話會介紹,近年來,寧夏通過中阿博覽會等平臺加強農業對外合作,農業“引進來”穩步推進,圍繞本地農業特色優勢産業,先後與美國、荷蘭、法國、澳大利亞、阿根廷、日本等國家開展了農業合作,在農業新品種、新技術、優秀人才引進、合作示范區及出口基地建設等領域取得成效。例如,寧夏引進了美國節水滲灌技術和優質牧草示范種植加工調制技術,開展了耐寒、耐旱新品種作物的種植示范,啟動建設了阿根廷安格斯牛養殖繁育基地,引進了日本優質瓜菜、肉牛、花卉、果樹新品種及相關技術等。

  “引進來”的同時,寧夏農業“走出去”步伐也不斷加快,近年先後與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約旦、毛里塔尼亞、蘇丹等26個國家簽署農業合作協議,大力推進中阿農業技術轉移中心海外分中心建設,並鼓勵本地農業企業“走出去”開拓海外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7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