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中數據科研機構簽署合作協議
2019-09-06 19:4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5日電(記者譚晶晶)專家5日向新華社記者表示,美國數據科學領域知名的研究機構——全球研究方法和數據科學協會已與中國工業大數據應用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重慶工業大數據創新中心簽署了三方戰略合作協議,將在科技研究、人才培養、資源互補等多方面開展合作。

  全球研究方法和數據科學協會會長、美國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首席數據科學家劉永川説,這一合作協議是在8月重慶舉行的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期間簽署的。他説,科學的研究方法和大數據科學的快速發展,帶來了新的科學理念和工作模式,大數據分析的運用使很多行業煥發出無限價值。

  “全球研究方法和數據科學協會與中國工業大數據領域重要的科研創新機構合作,就是要把數據科學研究與世界上最大的工業制造業的應用市場對接起來,讓理論在工程實踐中發揮作用,同時通過三方聯合開展課題研究,為大數據領域的工程技術人才提供更加寬廣的國際化工作平臺。”劉永川説。

  據介紹,合作主要涵蓋五個方面:一是圍繞新興産業的科研攻關,在大數據、人工智慧、智能制造等前沿技術領域開展科研項目合作;二是開展多層次人才培養,共同打造大數據、人工智慧、智能制造等領域高端人才聯合培養和就業推薦平臺;三是在相關領域尋求項目合作機會,組成科研生産聯合體;四是在資源優勢層面結成緊密戰略合作夥伴,為各方提供技術和資源支援;五是共同建立“數據科學與應用聯合實驗室”及“工業互聯網學院”。

  總部位于美國洛杉磯的全球研究方法和數據科學協會及其實驗室,致力于改進傳統的數據科學分析方法,推動數據科學和機器學習技術創新發展。該機構與加州理工學院、美國航太局下屬噴氣推進實驗室等研究機構保持密切合作,在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7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