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鋁在渝布局高端制造集團
2019-08-30 16:2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30日電(記者黃興)中鋁集團和重慶市政府29日簽訂協議,雙方將共同籌建中鋁制造集團,並組建中國輕量化材料工程研究院,推進國家先進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和輕量化應用,推動完善有色金屬加工産業鏈等。中鋁集團在渝布局係列高端制造項目,將有望帶動重慶制造業實現高品質發展。

  根據合作協議,中鋁制造集團將由中鋁集團和重慶市按65%和35%的持股比例共同組建,聚焦輕量化、智能化、高端化,主攻航空航太及國防軍工等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致力于成為集研發、應用、制造和行銷為一體的全球鋁基新材料應用解決方案提供商,打造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高端制造産業平臺。按規劃,中鋁制造集團力爭在2025年發展成1000億元産值和1000億元市值的高端制造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

  此外,中鋁集團和重慶市還將推動在輕量化科研領域和創新平臺、軍民融合發展、輕量化材料産業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4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