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舉報涉黑涉惡線索最高可獲20萬元獎勵
2019-08-26 15:2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26日電(記者梁建強)舉報涉黑涉惡犯罪線索,經查證屬實,最高可以獲得20萬元獎勵。這是湖北省委政法委、省紀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公安廳等近期聯合制定出臺的《湖北省涉黑涉惡犯罪線索舉報獎勵辦法(試行)》中明確的內容。

  據介紹,辦法旨在進一步鼓勵社會公眾舉報涉黑涉惡犯罪及其背後的腐敗和“保護傘”線索,更好地打擊黑惡勢力犯罪行為。辦法明確了獎勵范圍,具體包括:政法機關尚未發現掌握的涉黑涉惡犯罪及其背後的腐敗和“保護傘”線索,經查證屬實的;由已立案偵查的涉黑涉惡犯罪嫌疑人所實施,但政法機關尚未發現掌握,對偵查破案發揮重大作用的犯罪線索;在逃的涉黑涉惡案件犯罪嫌疑人的具體線索。

  對于舉報線索,經查證屬實的,相關部門將按照相應標準予以舉報人獎勵。其中,經查證屬實並以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提起公訴的,獎勵5萬元至10萬元;對于特別重大的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件,最高可獎勵20萬元。

  湖北省強調,案件查處單位及相關工作人員等對舉報材料和舉報人有關資訊應當嚴格保密,對違反工作紀律和保密規定的,將依紀依規嚴肅查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2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