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熊貓小記者”團訪問愛爾蘭
2019-08-25 12:5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8月24日電(記者 張琪)由27名中國中小學生組成的“熊貓小記者”團20日至24日訪問了愛爾蘭,通過參觀、採訪、交流等活動廣泛接觸當地社會各界,增進了中愛青少年之間的了解和友誼。

  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小記者團走訪了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就中愛關係、“一帶一路”合作、外交官工作生活等回答了小記者們的提問。

  小記者團還來到愛爾蘭西部城市戈爾韋,在戈爾韋大學接受新聞採訪培訓,參觀當地廣播電視臺並用英語模擬錄播了天氣預報。他們還同當地青少年開展聯誼,學習蓋爾式足球,並舉行了體育比賽和文藝表演。

  戈爾韋市長邁克·卡伯德在小記者培訓活動結束後為他們頒發證書,並表示加強兩國青少年交流對于推動兩國友好關係具有積極作用。他歡迎“熊貓小記者”團明年再訪戈爾韋,參加在此舉行的2020年“歐洲文化之都”活動。

  訪問期間,小記者們每天將他們的所見所聞所感記錄下來,向國內相關媒體發回他們的報道。

  本次訪問是成都廣播電視臺組織的“‘熊貓小記者’全球追訪‘一帶一路’大型公益新聞接力行動”第三季“童眼看世界 友城話未來”的一部分,小記者們來自四川成都和雲南昆明等地,年齡在7歲至16歲之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1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