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對水污染違法保持高壓打擊態勢
2019-08-23 11:1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8月23日電(記者孫仁斌、丁非白)遼寧省生態環境廳近期開展係列專項執法行動,加強水污染防治工作,打好遼河治理攻堅戰,對全省水污染違法問題進行了高壓打擊。全省11家企業因排水超標等問題被生態環境部門查處並通過媒體曝光。

  大連隆泰食品有限公司、黑山縣雨潤生物蛋白制品有限公司、本溪北營鋼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食品、工業企業此次“上榜”。

  “針對這些企業存在的問題,我們已依法給予行政處罰,責令其改正。同時我們還將持續開展專項執法行動,加強監管力度,對超標企業發現一個,查處一個。”遼寧省生態環境廳水生態環境處處長田博説。

  隨著生態保護力度不斷加大,今年上半年,遼寧省地表水水質有較大幅度改善。Ⅰ至Ⅲ類水質斷面佔比54.1%;劣Ⅴ類水質斷面由去年同期的22個減少為11個,改善程度顯著;入海河流劣Ⅴ類斷面2個,同比減少1個;2019年上半年,渤海冬季和春季優良水質比例為66.8%和90.0%,同比分別提升了4%和17%,黃海春季優良水質比例96.3%,同比提升了0.9個百分點;全省地級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超標水源2個,同比減少2個;全省地下水監測結果顯示水質滿足國家考核要求。地表水主要污染物為氨氮、總磷,其中氨氮濃度下降至0.77mg/L,同比改善44.2%;總磷濃度下降至0.13mg/L,同比改善43.5%,改善程度均較明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1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