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學迎三千新生 00後新生更關注基礎學科學習
2019-08-18 08:18:35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北大燕園迎來3000余名本科新生。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有5名新生今年剛滿15周歲。在報到當天,6名新生度過了自己18歲的生日。

  據北大招辦負責人介紹,今年,北大(校本部)共錄取本科新生2972人,包括內地普通本科生2872人、港澳臺學生73人、數學英才班學生27人,他們分別來自全國953所中學;在校本部內地學生中,理工類考生佔比58.3%,文史類考生佔比31.6%,高考綜合改革省份考生(不分文理)佔比10.1%。男女生比例接近6:4,與往年持平。

  此外,北大發起成立“一帶一路”書院,推動“未來領導者”國際本科項目建設,今年迎來了來自海外40個國家和地區的378名留學生。據悉,北大今年本科招生總數為4000余人,昨日報到的新生中不包括國際學生和港澳臺學生,他們將于9月3日直接去院係報到。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今年入學的00後新生更加關注基礎學科的學習,數理化競賽中三分之二的“國手”都選擇了北大。在第50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IPhO)中,中國隊獲得總分冠軍,5名隊員全部摘得金牌,他們中有4人保送北大。在第51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競賽(IChO)中,中國隊榮獲三金一銀,3名隊員保送北大。“選擇北大化學與分子工程學院,既是因為興趣,也是因為北大多元的培養體係能讓我有廣泛接觸各方面知識、全面發展的機會。”來自四川省成都市樹德中學的桑子洋説。

  今年,北大校本部在全國共錄取國家專項計劃192人,“築夢計劃”80人。迎新季,北大資助中心開放“綠色通道”,對申請資助的困難學生進行一站式服務。(記者 劉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88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