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譴責開羅汽車爆炸事件
2019-08-07 13:4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安理會6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埃及首都開羅日前發生的汽車爆炸事件。據調查,涉事汽車載有爆炸物,準備進行恐怖襲擊。

  聲明説,安理會以“最強烈措辭”譴責這一“懦弱的襲擊行為”。安理會成員向受害者家人及埃及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希望傷者盡快康復。

  安理會成員強調,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最嚴重威脅之一。必須追究恐怖主義行為的肇事者、組織者、資助者和讚助者的責任,並將他們繩之以法。安理會敦促所有國家根據國際法和安理會有關決議規定的義務,在上述方面與埃及政府和所有其他有關當局積極合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日通過發言人向受害者家人及埃及政府和人民表示慰問,祝傷者早日康復。

  據報道,一輛逆向行駛的汽車4日深夜在開羅市中心撞上3輛正常行駛的汽車並發生爆炸,造成20人死亡,另有40多人受傷,部分傷者傷勢嚴重。埃及內政部5日説,調查顯示,逆行汽車載有爆炸物,準備進行恐怖襲擊,但襲擊目標並不是爆炸發生地附近的國家癌症研究所,車禍直接引爆了車上的爆炸物。目前,進一步的調查和情報收集工作正在進行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4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