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首個ETC停車場試點項目上線運營
2019-07-25 10:4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7月25日電(記者李傑)24日,甘肅省首個ETC停車場試點項目在蘭州市正式上線運營,標誌著該省已開啟拓展ETC服務場景的建設步伐。

  據了解,這個ETC停車場試點項目由甘肅省高速公路局和甘肅紫光智能交通與控制技術有限公司聯合打造,能夠不停車無感支付,實現快速通行,又能相容其他非現金支付方式,比傳統繳費方式更省時、更方便,能夠大大提高停車場通行效率。

  甘肅省高速公路局局長張軍仁説,ETC停車場試點項目的推進,能夠拓展ETC服務場景,深化ETC係統在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等領域的應用發展。甘肅省將聯合相關合作銀行和技術單位,開放係統平臺,加強技術服務,引導ETC係統在停車場等涉車領域的廣泛應用,力爭在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實現機場、火車站、客運站、旅遊景區、居民小區等停車場景ETC服務全覆蓋。

  目前,甘肅省累計發行ETC卡156.53萬張,ETC安裝率達到48.58%。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9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