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市縣公安推大部門大警種制
2019-07-20 07:56:01 來源: 法制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今天召開的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上了解到,公安機關將在市縣公安機關積極推進大部門、大警種制,深化城鄉社區警務戰略,建立健全新型社區警務機制。

  會議提出,要以深化機構改革為抓手,不斷創新完善政法係統組織架構和體制機制,促進職能轉變到位,提高履職能力。

  人民法院要優化四級法院職能定位和審級設置,推動最高人民法院減少辦案數量、優化案件結構,把主要精力放在統一裁判尺度、監督公正司法上來。人民檢察院要加快推進地方檢察機關內設機構改革落地,加強辦案組織建設,健全對最高法巡回法庭、智慧財産權法院、金融法院、互聯網法院等的法律監督機制。司法行政機關要進一步推動機構整合、職能融合,確保政法專項編制數量與機構職責相匹配,配齊配強專業力量。(記者周斌 蔡長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7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