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與組織“討價還價” 雲南綏江兩名幹部被嚴肅處理
2019-07-19 22:3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7月19日電(記者王研 白靖利)近日,雲南省昭通市綏江縣兩名女幹部因拒絕組織提拔而被嚴肅處理,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據綏江縣紀委負責人介紹,2018年8月,綏江縣委啟動了幹部考察工作,會儀鎮財政所科員鐘尚敏和縣財政局企業統評股股長宛辛勤在考察中分列前兩名,縣委擬將二人提拔為鄉科級副職領導幹部。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鐘尚敏和宛辛勤一方面向組織打探任職去向,討價還價,另一方面以可能照顧不好家庭、身體可能應付不了新的工作崗位等理由推脫、拒絕接受組織工作安排。

  鑒于兩人的行為已經觸犯《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和《中國共産黨問責條例》相關規定,綏江縣紀委隨即介入調查。經綏江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鐘尚敏黨內警告處分,給予宛辛勤全縣通報問責,並建議縣政府將其調離縣財政局。

  記者了解到,兩名女幹部目前均已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77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