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探索有序可控的外籍人員來華居留管理政策
2019-07-19 21:5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19日電(記者熊豐、孫少龍)記者從19日在成都舉行的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上獲悉,我國將建立健全簽證管理協調機制,完善外國人在華永久居留制度,探索更加開放、有序可控的外籍人員來華留學、工作居留管理政策。

  據了解,近年來公安機關在移民和出入境服務管理、戶籍制度、交通管理等方面推出了50多項便民利民新舉措。跨域立案訴訟服務改革不斷深化,檢察服務中心建設取得進展,公共法律服務體係建設不斷健全。

  隨著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歷史性變化,人民群眾參與監督政法工作的意願越來越強,對政法工作質效和公信力期待越來越高。“這就迫切要求我們通過改革解決好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央政法委負責人説。

  為進一步完善政法公共服務體係,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方面,中央政法委要求深化戶籍制度改革,確保到2020年1億左右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市落戶的目標如期完成。同時,深化訴訟服務改革,著力推動法院訴訟服務中心轉型升級,全面建設現代化訴訟服務體係。加快推進跨域立案改革,全面推行網上立案,推動訴訟事項跨區域遠端辦理、跨層級聯動辦理。

  此外,還要深化檢察服務改革和公共法律服務體係建設,推動公共法律服務向移動服務、隨身服務、個性服務方向發展。加快整合律師、公正、司法鑒定、仲裁、人民調解等資源。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擴大法律援助覆蓋面,保障特殊群體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務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7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