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天然氧吧”創建地區再增加51個
2019-07-18 18:4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高敬、韓佳諾)假期去哪旅遊?來“天然氧吧”洗個肺?18日,廣東省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浙江省青田縣、內蒙古自治區阿爾山市、浙江省遂昌縣、黑龍江省鐵力市等51個地區獲得2019年“中國天然氧吧”創建地區稱號。至此,全國已有115個地區獲此稱號。

  “中國天然氧吧”創建活動是由中國氣象局指導、中國氣象服務協會發起,每年度由地區自願申報,經過規范程式,對地區的氣候、空氣品質、大氣負離子水準等生態環境品質、生態及旅遊發展規劃、旅遊配套情況等進行綜合評價,對符合條件地區予以認定、授牌。創建活動對地區生態環境保護以及生態旅遊、康養旅遊産業的發展起到積極作用。今年的主題為——氣象賦能生態旅遊,到天然氧吧“森”呼吸。

  當天發布的《2019年中國天然氧吧綠皮書》顯示,“氧吧”創建地區年均負氧離子濃度高、空氣品質優、森林覆蓋率高、旅遊氣候舒適期長,具備優異的生態憩息資源和打造高品質康養休閒旅遊目的地的天然優勢。2018年“氧吧”創建地區整體旅遊人氣增長超過200%。

  據悉,為進一步提升“中國天然氧吧”創建地區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第一屆“中國天然氧吧”文化旅遊節暨特色農産品展將于近日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開展。

  此外,“中國天然氧吧”穿越賽的首場正式比賽——黑龍江鐵力市國際自行車賽將在今年9月舉行。“中國天然氧吧”穿越賽借助創建地區的良好生態環境舉辦係列戶外賽事,選擇馬拉松、自行車賽、越野跑或水上運動等適合本地的賽事項目。“中國天然氧吧”穿越賽組委會透露,未來五年將打造千場穿越賽係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7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