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丹娜絲”將入東海 西南地區仍多降雨
2019-07-18 18:3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高敬)中央氣象臺18日上午繼續發布颱風藍色預警。預計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熱帶風暴級)18日下午進入東海,之後將繼續北上,向朝鮮半島靠近。由“丹娜絲”分裂出來的南海熱帶低壓未來強度變化不大。

  中央氣象臺資訊顯示,近期我國天氣形勢比較復雜,颱風“丹娜絲”及其分裂出來的南海熱帶低壓,將對東南部海域有所影響。18日至19日,巴士海峽、臺灣海峽南部、臺灣島以東洋面、南海中部和北部海域、東海東部海域以及臺灣島南部和東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將有6至7級大風;其中巴士海峽、臺灣島以東洋面、南海中北部和東北部的偏東海域、東海東南部海域風力有8至9級、陣風可達10至11級。此外,廣東南部沿海、臺灣島大部將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預報顯示,西南地區未來三天多降雨,四川、重慶、貴州等地將有暴雨;北方地區也不清靜,華北、東北等地多雷陣雨;江南、華南等地則高溫高濕,悶熱異常,需要注意防暑降溫。

  受降水影響,自然資源部與中國氣象局18日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預警,四川東北部、重慶西南部和西北部、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等級較高。當地尤其是地質災害隱患點附近區域居民應注意防范強降水引發的地質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