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江蘇段建成首個船舶污染物“零排放、全接收”港區
2019-07-18 18:4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18日電(記者陳席元)記者18日從泰州海事局獲悉,長江江蘇段首個船舶污染物“零排放、全接收”示范港區在泰州港泰興港區啟動試運作。

  近日在泰州港泰興港區內,負責接收船舶污水的“長發88”輪,通過管道與在此停靠的“鑫源1899”貨輪對接,免費接收貨輪上的生活污水,再將它們運送到專門的處置部門,並按要求填寫聯單表格,全面記錄污染物收集、處理情況。

  “鑫源1899”貨輪屬危化品運輸船舶。船長李軍介紹,以前生活污水經常是處理後在航行中排放,對長江也有污染,到岸接收的難度大、成本高。“現在泰興港為我們免費接收,既減少了航行成本,更保護了長江環境。”李軍説。

  泰州海事局泰興海事處處長嚴棟説,過去由于船舶污染物接收工作機制不夠健全,收費高,部分船舶偷排,破壞生態環境。“今後我們港區對進出港船舶生活污水實行全免費接收,可以從源頭上減少偷排現象的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7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