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敦煌雨勢加大 莫高窟今啟動洞窟暫停開放應急預案
2019-07-17 10:48:45 來源: 澎湃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敦煌雨勢加大,莫高窟今啟動洞窟暫停開放應急預案

  7月17日上午,敦煌研究院莫高窟開放管理委員會發布公告稱, 目前莫高窟窟區雨勢加大,洞窟崖體有零星碎石掉落,濕度較大。為保障窟區文物及遊客安全,經敦煌研究院莫高窟開放管理委員會決定,2019年7月17日莫高窟暫停開放,啟動洞窟暫停開放應急預案。

  1、凡已預訂7月17日A/B/C類參觀門票,未出票的訂單將統一做免手續費退單處理。

  2、已出票遊客,請持票前往莫高窟售票處窗口辦理免手續費退票業務;

  3、明日(18日)仍在敦煌旅遊的遊客,可現場購買B票參觀,因受承載量影響明日門票6000張己預約售出,無法保證你持A票參觀,敬請諒解。

  3、具體開放時間視天氣情況另行通知,已網上預訂門票用戶請您及時關注官網公告、手機短信通知;

  4、退票辦理地點: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售票處和莫高窟參觀預約中心(敦煌市區迎賓花園北區)。

  此前,該委員會曾公告7月7日莫高窟暫停開放。公告稱,“受強降雨影響,莫高窟窟區積水較多,濕度較大,窟前大泉河發生洪水,造成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通往莫高窟窟區道路9公里處道路被衝毀,前往窟區的唯一道路中斷,目前正在全力搶修。”經過一天搶修,通往莫高窟窟區的水毀道路當晚即恢復通車。莫高窟文物安全並未受影響。

  此前,通往敦煌莫高窟窟區的道路被衝毀

  此前,通往敦煌莫高窟窟區的道路被衝毀

  莫高窟始建于西元366年,地處河西走廊西端。當地幹旱少雨的氣候是這座文化寶庫歷經千年保存至今的重要原因。

  目前,展覽“絲綢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時期藝術珍品展”于7月2日在敦煌莫高窟開幕。吐蕃時期和絲綢之路沿線的藝術珍品落地敦煌研究院陳列館,展示出吐蕃文化藝術的歷史淵源及其與絲綢之路文化的相互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6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