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總統簽署行政令推動腎病治療
2019-07-11 19:3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0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簽署一項行政令,提出通過增加腎源和改善透析治療等方式,到2030年前使美國終末期腎病患者數量減少25%。

  美國白宮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有3700萬慢性腎病患者,超過72.6萬是終末期腎病患者,目前近10萬人等待腎移植,每年超過10萬人因終末期腎病開始透析。

  白宮公布的這項行政令顯示,美國政府將簡化並加速腎臟匹配流程,對器官捐獻者給予補助,從而增加可移植腎臟數量。白宮還考慮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通過上市前審批等方式,推動可佩戴或可植入人工腎臟的使用。

  這項行政令還提出增加患者在家接受腹膜透析的比例,這種方式比在醫療機構接受的血液透析更加廉價和方便。目前只有大約12%的美國患者在家接受腹膜透析。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當天在發布會上表示,目標是到2030年,使美國可用腎源數量翻倍。目前腎病治療的支付體係基于醫療過程而非醫療效果,未來有望根據效果確定支付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醉美阿尼瑪卿
醉美阿尼瑪卿
奧克蘭大霧彌漫
奧克蘭大霧彌漫
“樂”動喀什古城
“樂”動喀什古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4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