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83屆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大會將于10月在上海召開
2019-07-05 19:3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趙文君)IEC是全球公認的國際電工電子權威標準組織。第83屆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大會將于今年10月在上海召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5日舉辦專題新聞發布會,介紹大會籌備情況。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田世宏介紹,IEC是制定和發布國際電工電子標準並制定相關合格評定程式的國際標準組織,享有“電工領域聯合國”的美譽,自成立以來組織制定的1萬多項國際標準,在全球貿易和全球治理中發揮著重要的技術規制作用,被稱為國際貿易的“通行證”。

  據介紹,我國于1957年正式加入IEC,一直致力于為IEC國際標準化治理和標準體係的完善作出中國貢獻,向IEC提交並發布了國際標準186項。2011年,中國成為IEC常任理事國。

  田世宏表示,我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工電子産品生産和貿易國,舉辦IEC大會有利于我國電工電子領域企業和研究機構參與IEC國際標準與合格評定活動,通過標準化活動促進國際貿易發展。

  田世宏説,要借助IEC大會在中國舉辦的契機,加快推動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産品向國際標準轉化,以標準引領産業發展,成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新動力。

  據介紹,本次大會預計參會人數達25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8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