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地震的咆哮聲比震感更可怕”——美國加州6.4級地震震中地區見聞
2019-07-05 19:3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美國裏奇克雷斯特7月4日電 特寫:“地震的咆哮聲比震感更可怕”——美國加州6.4級地震震中地區見聞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檀易曉

(國際)(2)美國加州發生6.4級地震

  7月4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裏奇克雷斯特,一家商店內的物品掉落在地。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4日上午發生6.4級地震,洛杉磯地區有明顯震感,部分區域道路開裂,但目前沒有人員傷亡的報道。 新華社發(錢衛忠攝)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4日上午發生6.4級地震,新華社記者隨即前往震中地區的裏奇克雷斯特市。這座剛剛經歷了地震的小城看上去很平靜,沒有建築物倒塌,目前也沒有人員傷亡的報道。但不少民眾談起剛發生的地震,仍心有余悸。

  “這是我第一次經歷這麼大的地震,低沉的‘轟隆隆’聲從地下深處傳來,就像地殼被擠壓、撕裂,整個房子都在劇烈抖動,像飛機遭遇強氣流顛簸。地震的咆哮聲比震感更可怕。”44歲的當地居民羅恩·理查森告訴記者。

  他説,家裏的一些裝飾品從墻上掉下來,一些茶杯、酒具等玻璃器皿也摔壞了,所幸家人和朋友都沒有受傷。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資訊網消息,此次地震發生于當地時間4日10時33分(北京時間5日1時33分),震中位于瑟爾斯谷西南12公里處,震源深度10.7公里。此後3個多小時內鄰近區域又發生90多次余震,震級在2.5級至4.6級之間。

  美國媒體報道説,這是自1999年以來加州南部發生的最強地震。

(國際)(3)美國加州發生6.4級地震

  7月4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裏奇克雷斯特,一家商店外墻皮掉落。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4日上午發生6.4級地震,洛杉磯地區有明顯震感,部分區域道路開裂,但目前沒有人員傷亡的報道。 新華社發(錢衛忠攝)

  擁有近3萬人口的裏奇克雷斯特市距離震中瑟爾斯谷近40公里,是震中地區人口較為稠密的區域。地震發生後,家住瑟爾斯谷附近的珍娜·弗雷澤一家立即開車逃離,來到裏奇克雷斯特市親戚處避震。

  “當時我正在看電視,突然電視畫面消失,隨即就是猛烈地震動,差點把我從沙發上顛下來。”弗雷澤告訴記者,瑟爾斯谷附近現已停水、停電,目前正在排查天然氣管道的泄露情況,路面有斷裂,余震也在持續發生,所以暫時不敢回去。

  裏奇克雷斯特市中心的沃爾瑪超市在地震中受損嚴重。記者來到現場時,超市已經閉店維修。工作人員傑雷米·伯奇介紹,超市的貨櫃大量倒塌,天花板出現裂縫,水管爆裂,維修工作可能要持續一段時間。

  裏奇克雷斯特市市長佩姬·布裏登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各部門已經為接下來的余震做好了應對準備,包括準備好接治傷員的行軍床、安置臨時帳篷等。消防和醫療部門也將全力以赴。

  4日正值美國獨立日,裏奇克雷斯特市原計劃當晚舉行焰火表演和慶祝活動。不少市民表示,希望這些活動能按計劃進行,讓歡樂氣氛衝淡緊張心情。

  “這是我第一次經歷這樣的強震,希望也是最後一次。希望所有人都平安。”伯奇説。

(國際)(5)美國加州發生6.4級地震

  7月4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裏奇克雷斯特,一輛消防車在受災區域附近待命。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4日上午發生6.4級地震,洛杉磯地區有明顯震感,部分區域道路開裂,但目前沒有人員傷亡的報道。 新華社發(錢衛忠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特寫:“地震的咆哮聲比震感更可怕”——美國加州6.4級地震震中地區見聞-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716672